以网连心,凝聚网络力量,扩大“朋友圈”

近年来,汉阳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聚力打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1+6”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武汉建设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进程中争当排头兵。据统计,全区共有互联网从业人员10000多人,为做好汉阳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凝聚网络力量,汉阳区突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壮大“朋友圈”,扩大覆盖面。

一是突出组织建设。成立“知音e家”网络人士联谊会,吸纳100余名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有影响力的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按专业领域划分为网络安全、互联网经济、网络技术、网络宣传4个专委会,开展各自专业领域调研和建言。同时在网络人士聚集的楼宇和园区建立万科未来中心分会、光明中心分会、地理信息产业园分会、元宇宙产业基地分会、星火数字产业大楼分会、星光国际大厦分会和青创园分会,既就近就便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又为所在的楼宇和园区提出更好的发展建议。成立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涵盖武汉泽塔云、安恒信息等59家数字产业企业,壮大“朋友圈”、扩大覆盖面。

二是突出阵地建设。在万科未来中心写字楼内打造“知音e家”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联谊会负责人、联络员挂牌上墙,确保网络人士“来了,就能找到组织”。在国博绿地财富中心建立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为加快元宇宙产业人才引育、驱动行业发展提供阵地保障。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联动管理机制、思想引领机制、信息交流机制、领导干部与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等机制,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科学化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加强对网络人士关心关怀,建立问题反映、意见收集、问题解决机制,帮助网络人士解决办公场地、人才评定、子女入学等问题,春风化雨解决“成长的烦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94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2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