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是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内在要求,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两个确立”为解决新时代新征程中独有难题提供了坚定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尤其是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有效化解独有难题带来的挑战和危险,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任务。公务员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执行者,应当时刻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原则,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理念,把这些理论和理念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贯彻到工作中去;作为新录用公务员,我们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关于认识和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一是要认清两个确立的重要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导地位,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实现长久安全稳定的必要条件。

二是要从工作本身出发发挥职务所在的岗位作用,在专业训练中提升专业化能力,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尽心尽力,以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深入了解国情,深入了解各级政策,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主动性、创新性,以实际行动彰显拥护“两个确立”的态度。

四是要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真正把职业操守、道德素质和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国家利益。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66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