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关党建添砖加瓦,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证。

如何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呢?观大势、明态势、察趋势,聚焦点、抓重点、解难点显得尤为迫切,由根本入手,纵向剖析,横向发展,把握机关党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凝心铸魂,使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一是要纵深推进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下,党组织注重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打击腐败,贯彻反黑反腐,为我党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为优良的环境。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我党应不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精准化警示教育,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建、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聚焦“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注重党建工作与机关工作的有机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要与机关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握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大局,铸魂扎根党的建设,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

总而言之,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需要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机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贡献力量。

(晋江永和镇杨佳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镇党建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056.html

(0)
上一篇 2024-02-04
下一篇 2024-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