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几点体会。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增强实干本领。干部是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主力军,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骨干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锤炼过硬的本领和能力。要增强实干本领,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声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精准帮扶。同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办文、办会、项目等领域的业务知识,向行业专家学、向业务能手学,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储备,特别是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提升自己在项目谋划等方面的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做一名精通本职、掌握全面的综合型干部。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改革越到攻坚期、关键期,越需要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敢作敢为、善于作为,突破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和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把工作落在实处、产生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7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