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心”绘就青春底色

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好的年华,也是最应拼搏奋斗的时期。青年干部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拼搏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进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始终牢记奋斗的责任、激扬奋斗的动力,用奋斗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擦亮青春底色。

多下基层,以务实之心绘就青春底色。“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多到基层走一走,才能更及时的发现和解决基层难题,倾听到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眼睛向下的决心,经常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真正做到想群众只想,及时了解需求,解决问题。

深入调研,以实干之心绘就青春底色。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调研了,才能了解到老百姓真正的想法,解决他们真正的急难愁盼。青年干部要将“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奋进之姿。“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青年干部要立足自身业务领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持续增强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

求真务实,以拼搏之心绘就青春底色。求真务实,就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作为青年干部,基层是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是绽放青春的“第一线”,要敢于干实事,在服务基层中不断积累经验与教训,在攻坚克难是有冲劲、闯劲,要时刻充满激情与活力,拥有一股敢闯敢拼、迎难而上的气势,敢于快人一步,敢于挑大梁、担重任,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把本职工作当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人生舞台,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锐气,永葆一股冲劲,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云阳县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事务中心  张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5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8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