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扎根奉献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公务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初心扎根奉献,实现高素质发展、专业化发展,以期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更好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是公务员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国家法律法规,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坚持全面系统学,做到融会贯通、知信行合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灯塔、思想旗帜、行动指南,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主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二是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行职责。公务员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职责所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要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就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及时把思想上的所思所悟、所得所获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当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举措。

三是要弘扬清廉之风,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党员干部来说,只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守住内心,方得理明。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我们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小洞不补,大洞吃苦。一个人蜕化变质往往是从吃喝玩乐起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八项规定入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从“小事”改起,从“小节”治起,落细落小,积尺寸之功,防患于未然。作为新进的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坚决“守住权力关”。

四是要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做到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学习方面,要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起来、把交流研讨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日常工作与重点攻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就实干而言,要尽快转变角色,从学生身份走向公仆身份,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继承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在共同努力下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燎远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1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