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的背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其中有一个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带领人民从“救亡之路”到“新时代之路”,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一切都证明了中国取得的成功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危机下的“救亡之路”揭示了党领导团结各族人民抵御外辱的伟大斗争正所谓“江河万里总有源”,党的全面领导之路就是从中国的救亡之路开始的。一百多年前,中国处在列强所筑的“熔炉”之下,备受煎熬,差一点被开出“球籍”。在这危难之时,中国共产党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中流砥柱。以担当和勇气团结全国人民进行了救亡之路,斗争图存,把中国人民带出了亡国灭种的境地。这一历程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各族人民抵御外辱的伟大奇迹。

向往和平的“解放之路”展示了党领导人民争取民主,开启建设新中国的征程。满天繁星,必有主星。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国人民的主星。中国经历了救亡图存之后,人民希望得到和平,走向民主共和。但当时的国民党反动派一意孤行,挑起内战。在这样的形势下,是中国共产党站了出来。带领人民历经三大战役,最终解放全中国。使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基本胜利。中国人民从此成为国家的主人,获得民主、自由的权利和从事社会主义建设的条件。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征程。

改革开放的“跨越之路”昭示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风雨无阻强国路,绚丽多彩立东风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下的人民正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福利。而在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破常规,不因循守旧,进行大胆的改革,把握发展大势、引领时代潮流。经济特区一个个不断出现,对外开放不断加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民自此走上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这一段“跨越之路”是中国共产党众志成城、发愤图强的实践之路。

努力奋斗的“新时代之路”更是表明了中国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着种种风险和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块想 智往一起聚 力往一处使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使亿万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不断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新奇迹。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71.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