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自觉 强化思想淬炼

今年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被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强化信念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要始终清楚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著名作家柳青曾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之处只有几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强调:对领导干部来讲,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

今年观看学习《剑指顽疾砸局破圈》《围猎》等警示教育片,违规吃喝问题看似只是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中的一个“小”问题,实则是干部从违纪走向违法的桥梁,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违规吃喝背后往往隐藏着各种请托、交易和一次次精心的“围猎”。

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常用党纪国法警醒自己,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管住自己的脑,强化廉政理论武装,筑牢廉政根基。积极参加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廉政自律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培养纪律自觉。自觉地学习《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清正廉洁不会自然“保鲜保质”,党风廉政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或者职务的高低而自然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常用党纪国法警醒自己,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认清形势,保持警觉。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养成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习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42.html

(1)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