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重读二十大报告,受益匪浅,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新目标,让我深刻感到:

报告中我读出了坚决的态度。报告强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有力展示了我们党在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统一祖国等方面的决心信心,也带给我无比强烈的热爱党信赖党忠诚党的决心信心。

报告也让我有更清醒的认识。报告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也着眼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强调基本国情与国际地位没有变,国家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伟大梦想蓝图已经绘就,怎能不催人奋进?

报告中蕴含了殷切的期望。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习主席的讲话为广大青年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身为一名青年民警,我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同时信心满满、干劲足足,决心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标准要求铸魂强能,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当然,从报告中我也领悟到了清晰的目标、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大国的担当、诗意的语言,总之,二十大报告作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其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需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领悟、学以致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9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91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