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信仰高山,深思基层奋起——观《我本是高山》有感

近期一部受到较多人关注的影片《我本是高山》正在电影院热映,电影是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坚毅执着的张桂梅校长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再现张桂梅校长“红梅傲雪、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以最直观的角度展现新时代下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张桂梅说过的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欲屹群山之巅,俯视平庸之沟壑。”,确实,张桂梅老师是学生们的高山,更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要担起“使命”这个任务,做真挚为民的“行者”。使命就是我们肩负的责任,每个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张桂梅同志始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为了不让一名女孩因贫困失学,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行程十余万公里。她长期拖着病体工作,超量的付出透支了原本羸弱的身体,换来女子高中学生学习的好成绩。她不遗余力践行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他始终保持着党员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用行动实现她的誓言。党员干部也应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用真情奉献与群众打成一片,多与群众面对面聊家常、问冷暖,时时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将党的要求落实好,将党的目标执行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使命担当兑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诺言。

要守住“初心”这个根本,做对党忠诚的“信者”。党员初心看似简单但却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党性认识的深刻检验。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到云南支援边疆建设,跨越千里、辗转多地,无怨无悔。她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她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办学体系,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她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渗透在血脉里,在她身上充分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像她一样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干事本领能力,务实工作作风,以政治为船帆、本领为船体,始终航行在初心与使命的伟大道路上。

要抓住“落实”这个导向,做甘于奉献的“仁者”。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内涵,是检验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张桂梅同志执着奋斗、无私奉献,心怀大我,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节俭,却把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贫困山区教育中。长期义务兼任华坪福利院院长,多方奔走筹集善款,20年来含辛茹苦养育136名孤儿,被孩子们亲切称呼为“妈妈”。她把全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装着党的事业,要甘于平淡,甘于寂寞,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工作中更要身体力行,争当先锋,艰苦奋斗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甘当绿叶,甘作陪衬,甘为人梯,甘做无名英雄。做到公而忘私甘于平凡、敬业奉献懂得平凡、团结协作向往平凡,在平凡中坚持奉献,在持续的奉献中造福社会和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4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180.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