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畏惧之心 筑牢廉洁底线

有幸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和听解说,思想上得到了警醒,灵魂深处受到了洗礼。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又一次为我们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课,又一次让我们在灵魂深处敲响了警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使我感触颇深。

一、坚决打击腐败,震慑腐败之欲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来倒下的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的分子的图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给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一是中国共产党反腐的态度是坚决的,我们的党只有不断清除自己身上的病菌和毒瘤,才会更加纯洁、更加伟大,才会带领中华民族走好伟大复兴之路;二是无论任何人,无论以前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堕落,违反党纪国法,党和人民是不会姑息迁就,不会以功来抵过,而是加以严惩;三是伸手必被捉,无论是在何岗位,官有多高,位有多重,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只要你违规违纪犯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

作为一名党员,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自觉学习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同时,还要学习党的教育规划纲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学习教育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件中不难看出,不注重自身学习,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是造成腐败的根源。通过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地认识到贪污腐败分子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是深刻的,影响是深远的,后果是严重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三、永葆政治本色,严守底线要求

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职务是组织委任的。切记用权当如履再冰,不慎乃殃,时刻保持谦虑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作风,坚持立党为公,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就能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染尘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增强党纪意识、法治观念,坚守法纪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改令。要善于居安思危、修身立德,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同时,还应该看到干部的成长,虽然有自身努力的因素,但更离不开同事的关心、组织的栽培、领导的培养、家人的支持。要倍加珍惜幸福,不要等失去了个人自由、社会名誉、事业前途和家庭幸福这些远比金钱更加珍贵的东西时,才恍然醒悟,追悔莫及。要常怀知足感恩,努力做好工作,回报组织,报答社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59.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