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群众路线 做贴心公仆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工作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最基础、最核心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须臾离不开深入扎实的群众工作,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自觉践行群众工作路线,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感情培育得更深。“心无百姓莫为官”。要始终与群众在一起,主动地、经常地深入群众,走进街头巷尾、居民楼院、饭馆超市,坐公交、进医院、入市场,体验群众的生产生活,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要时刻关注群众思想情绪,广泛了解青年学生、务工青年、新社会阶层、特殊人群等各个群体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要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真正读懂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怨什么,真正获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把与群众的情感纽带联结得更加牢固。

要创新工作方法,把群众力量凝聚得更强。要善于利用信息网络做群众工作,努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设置网络话题,引导群众在互动讨论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学会运用群众语言,说群众能听懂、想听爱听的话,宣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示平凡人物的精神世界,把群众的心捂得暖暖的、劲儿鼓得足足的。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群众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教育引导群众学法、用法、懂法、守法,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犯。

要解决急难愁盼,把群众利益保障得更好。要畅通群众利益表达渠道。通过专题调研、走访座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抓住一切同群众接触交流的机会,主动让群众说,耐心听群众讲,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办为民利民的实事好事,把政绩写到人民的心坎里、群众的笑脸上。要坚守工作的初心,保持自己的本心,用心用情做群众工作,通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使群众得到实惠,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地做到安居乐业。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秦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锵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476.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