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好问、善听、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应趁着年轻“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在基层实践中通过“好问”“善听”“实干”的实践过程,成长为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的中坚力量

年轻干部要“勤学好问”,敢于打破砂锅问到底。年轻干部有激情、有朝气、学历高、干劲足,但大多缺乏实践锻炼。俗话说“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群众学,要推行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把办公室搬到一线去,搬到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去,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和真本领。要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自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入到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促进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年轻干部要“耳听八方”,听懂群众民情民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也是各种民生问题交织的聚集地。年轻干部不仅要学会放下身段抛开顾虑,积极投身农村基层一线,担负起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任,要贴近群众心窝,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学习群众智慧,多做实实在在的事,少干表面功夫,切实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还要以感情接纳、思想碰撞为突破口,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接地气、通下情,走访调研,寻找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群众的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

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抓出成绩干出实效。岗位是最好的舞台,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正所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岗位越是艰苦,越能磨练人,任务越是艰巨,越能考验人!时刻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思考,紧盯工作重点,理清工作短板,及时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要增强履职尽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把相关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树立新的工作理念,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指导工作实践,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何顺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80.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