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助力城市发展

淡灰色的大理石地面、通体洁白的洗手池、感应式的冲水马桶……在武汉的许多公共场所,干净、卫生的厕所改善着人们的出行体验。

厕所是文明的尺度,也是国家发展的注脚。公厕作为城市管理领域的创新举措,以其先进的设备和智能化的管理为城市形象提升和群众生活质量改善贡献重要力量。“厕所革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粪便管理,到20世纪80年代的初级卫生保健,再到如今的环境整治,其与国家的整体发展密切相关。“厕所革命”不仅仅带来文明习惯上的改变,也带来健康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进而转化为经济效益。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民生工作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出发,着力改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我们就能在诸如“厕所革命”的努力中,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高品质公厕不仅体现了“厕所革命”的成功,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不仅温暖了群众的心,也扮靓了城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柯一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44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