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领袖”到“人民的勤务员”

习仲勋曾嘱儿子习近平:“不管你当多大的官,不要忘记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百姓着想,要联系群众,要平易近人。”这番话,是父亲对儿子的要求,是两代共产党人间的传承。

坚定信仰,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历尽千辛万苦,他的一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党和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他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他高瞻远瞩、果断决策、锐意进取、锐意改革,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他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倡导建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把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一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

心中始终有群众,甘当人民的忠实勤务员。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是我党的基本工作路线,也是我党永葆生机与战斗力的宝贵财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原则。习仲勋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积极倡导者和忠实践行者,他将自己深深植根于劳动人民中间,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工作实践中,他对党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曾提醒西北地区各级干部,“一定要懂得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习仲勋同志始终与老百姓血肉相连,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安身立命、奋斗前进的根本,以自己真诚的行动树立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榜样。

缅怀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光荣传统。斯人已去,风范长存。习仲勋同志已经离开我们20年了,他崇高的思想品德、伟大的历史功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一直是家乡人民心中矗立的巍巍丰碑!作为家乡人民,对习仲勋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学习他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始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一生热爱人民、心系群众,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崇高品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6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