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牢记使命担当 推动主体教育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收官”不等于“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增强服务意识,争做不忘初心的“有心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人们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先有思想、后有行动。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动,有积极的思想才有积极的行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欲统一的思想才有统一的行动。行其事,必须先武装好“大脑”这个武器。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干部,必须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坚待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当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强化为民办事的责任,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

二、提升服务本领,争做不懈求索的“奋斗者”。坚持人民至上,光有“好心”“为民服务之心”还不够,更需要有“办好事”“为民服务”的素质和能力。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真正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在实践中增强为民服务真本领。要主动学习与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做到学一行、专一行。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攻坚克难任务主动担当、矛盾调处主动请缨,关键环节亲力亲为,提高处理复杂困难问题的能力。

三、切实行动起来,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说一千到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坚持人民至上最根本要用行动说话,摒弃坐而论道,起而行之破解“三难”。一是迈开步子让下村不难,基层干部往往以事多为由,下村入户时间甚少,深入农户、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普通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不够,更别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要多抽时间、挤时间下基层了解群众、帮助群众。二是露出笑脸让办事不难。对善待上门办事的群众,要象对待亲人一样,热情、周到,在工作态度上平易近人、平心静气,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三是雷厉风行让化解不难。群众中很多的矛盾纠纷,都是因一些很小的事,长而不决,而演变成大事件。对于矛盾纠纷要勇于正视、妥善化解,防止小纠纷演变成大矛盾,局部性问题扩散为群体性事件。要担当起社会和谐稳定的掉卫者、群众安居乐业的守卫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科学发展的推动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求真务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12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