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 守正创新解难题

身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即便是工作在基层,所面对的问题、矛盾表现形式也愈加多样。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要答好时代之问,群众之问,需要党员干部从实际着手,结合理论,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打开工作思路,脚踏实地追寻更好的解决办法。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打基础。身在基层,理论学习更应放在重中之重,要在熟识业务知识的基础之上,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不难发现,思维方式会决定工作方式,作为党的理论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只有自身理论扎实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才能在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找到根源,找到尽可能正确的前进方向。理论学习同时也锤炼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只有意志坚定才能在种种问题的考验中坚持下来,成为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二是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基层工作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党员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广泛,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要做好基层工作,关键在于工作出发点,工作中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一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是有限的,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即便情况复杂的无主管楼院治理,只要大家心在一处,楼院环境维护、安全防范、公共空间规划等容易产生纠纷的情况也可以解决,关键在于“人民立场、出于公心”。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不松懈。我们有悠久的历史,中华文化延绵至今,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引领发展潮流的始终是创新成果。基层工作始终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面对问题的不断变化,基层工作成为了孕育“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的深厚土壤;同时科技发展促进工具升级、手段革新,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用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才能在解答好“时代之问、群众之问”。

(王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us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567.html

(1)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