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进程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治理工作千头万绪,破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存在的规划不系统、针对性不强、培训成效难检验等问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如何才能做好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呢?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个人认为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突出战斗性,强化建设师资队伍。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农村地区基层干部培训,需要的不仅仅是丰富的基础理论知识,更需要的是切合实际的实践经验。因此,在进行基层干部培训时,要明确培训需求,针对需求制定培训课程,针对性邀请培训讲师,才不至于“鸡对鸭讲”,培训老师在台上口吐莲花,滔滔不绝,培训学员一副神游天外,昏昏欲睡的模样。短绠难汲深井之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长,要想干成一番事业,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基层干部更是如此,只有笃定心态,加强学习,才可能担大任、扛大旗。

二是突出实效性,不断提升培训质效。在培训之前,开展培训需求内容调研极为重要,尤其是到人民群众中去,到一线阵地去,只有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找到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点。培训课程设置具备针对性,能够直达农村日常工作难点,能够通过培训解决工作难题。这样才能引导培训学员对培训课程感兴趣,才能通过培训达到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一分部署,九分执行,在基层干部培训中,还应该注重培训效果的考查,不能只注重培训过程,要在培训过程中考核培训学员的学习效果,并根据培训效果反馈及时动态调整培训方式,不能一味地灌输培训内容,不顾学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进度,只有加强考核管理,才能达到培训的目的,真正提升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是突出持续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经常性。教育培训的效果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要发挥出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基层党建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教育培训工作和农村党建工作合二为一,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只有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才能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确保党的领导在农村地区的稳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5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90.html

(1)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