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溪镇:支部书记大比武 擂响战鼓勇争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我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1月26日,利溪镇在阙家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大比武演讲比赛,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共计44人参加。

本次能力大比武采取登台现场演讲的方式,由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胡光远担任主持人、其余班子成员及2名中层干部担任评委。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本村2023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助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讲方法、谈经验,晒成绩、话发展。演讲结束后由主持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历史、基层党建基础业务知识等重点内容,对各位参赛选手开展知识测试。

比武现场“火药味”十足,各位书记纷纷拿出“硬本事”、亮出“真功夫”,轮流登台打擂,呈现出一派竞相赶超的热烈场面,充分发挥优秀“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敢为人先、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最终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本次大比武,增强了全镇支部书记创先争优的荣誉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奋起直追的紧迫感,凝聚了合力,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比赛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胡光远指出,这次“大比武”大家讲出了经验、比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以本次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切实达到以比聚力、以比促学、以比增智、以比促干的目的,着力打造一支组织放心、党员满意、群众认可的高素质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安县利溪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2773.html

(1)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