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从来不相信躺赢!

不知何时,“躺赢”这个词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似乎让“天上掉馅饼”又“迎来了春天”。然而翻遍史册,纵横中外,只要“躺下”,断无“赢”的机会。躺赢,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无关,与大国崛起的人间奇迹无关,更与源远流长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无关。因为中华儿女从来不相信躺赢!

今日的奋进者,应该深思躺赢的成因。快节奏的时代,似乎一切都很快。有人羡慕一些网红、艺人,一颦一笑便受万人追捧,举手投足就可日进斗金。然而,我们也要看到,多少失德艺人接连“塌房”,一夜之间人设崩塌、形象破裂。要知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永远是艺术的铁律。那些靠着所谓的幸运一夜走红的风光,如果没有扎扎实实的基本功,也终将成为夜空中转瞬即逝的流星。正是因为一些人没有看到最本质的这一点,才有了“躺赢”念头。

今日的奋进者,应该警惕躺赢的逻辑。懒惰终将一事无成,成功需靠奋斗创造。而“躺赢”理论却在告诉你,“守株”可以“待兔”,“黄粱”之上可以美梦成真。这是诡辩,是狡辩,是好吃懒做、碌碌无为这给自己的借口,他们所谓的成功“密码”不过是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我们一定要保持主流价值的定力,珍惜全社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让社会共识牢牢扎根在奋斗精神之上。

今日的奋进者,应该看破躺赢的虚无。看身边人、事,没有哪一个“躺赢”者笑到最后;看百年党史,每一页都写满了汗水与艰辛,每一页都标注了勤勉与奋斗。我们要明白,理想远大的个人、成熟理性的社会、目标笃定的民族,智慧选择脚踏实地,不会相信终南捷径。到头来,人们见证的仍是“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人们相信的仍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铸就了一个个“可能”,唯独证明了一个“不可能”——躺赢不可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19.html

(0)
上一篇 2022-03-20
下一篇 2022-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