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群众工作“秘籍”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基层干部要主动适应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始终坚持植根人民、造福群众的理念,把群众路线贯彻于工作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要贴近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坚定以人民为本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心声作为首要的诉求,把所有的政策和工作都落实到万无一失。基层干部要将“联系群众”与“服务人民”相结合,定期到基层进行走访,收集群众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确保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要提升服务,真诚为人民谋利益。“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要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加强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在“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实行社保、就业、计划生育、办证等“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次办一次”。要推广差别化的业务。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所辖区域群众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和困难情况进行及时汇总、梳理,针对群众的需要,精准推送贷款、招工、危房改造、困难救助等信息,切实解决不同群众不同类型需求。

要解决困难,不断为人民谋福利。要坚持以改善群众生活和解决群众问题为“第一目标”,努力做好群众的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把扰民忧、急民心的事情给消除掉,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便能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民生福祉。大力推行社区居家养老、“三社联动”、送文化下乡等各项服务,不断充实人民的精神和文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892.html

(0)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