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做好“三员”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新时代,新青年,新形势,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想成就大事业,要有大作为,就要到一线经风雨、历磨难、勇担当,要把基层实践当作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练兵场”,在磨练中不断茁壮成长。

做政策“执行员”,增强群众“幸福感”。“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再高超的决策、再完美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就是一纸空文,基层干部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宣传者、落实者,在落实政策上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在贯彻执行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不折不扣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要将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到每一位群众中去,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做致富“指导员”,增强群众“获得感”。“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追求,也是党的伟大奋斗目标。“共享”发展理念就是要让每一位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福利”,不断增强群众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先进性。基层干部不仅要做政策的执行员,更要做群众发展的“指导员”,将党的政策优势转化为群众的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让群众的钱袋子不断鼓起来,小康社会道路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做安全“守护员”,增强群众“归属感”。“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传递出人们对国家民族和社会主义制度认同感的升温,传递出人们发自内心对党的真诚热爱,传递出人们对国家未来前途和发展充满信心。基层安全是国家稳定的基石,也是群众幸福的压舱石。基层干部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关心关爱基层弱势群众,持续巩固基层政权,守护一方平安,守护全民安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啾啾~p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60.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