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委编办“三个着力”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雁峰区委编办通过“三个着力”即:着力抓好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提升报告公示质量,着力做好结果运用,扎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工作安排部署。为了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针对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雁峰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全办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分工,进一步明确了范围和时间安排、工作流程、有关要求等,为顺利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着力提升报告公示质量。雁峰区委编办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事业单位数据的一次大体检。要求各举办单位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督导落实,严格做好相关保密审查工作,告知事业单位需对本单位报送的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同时对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实行“双审查”:首先由举办单位核实年度报告书情况真实性,并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同意向社会进行公示;举办单位审查后,事业单位法人方可在网站进行上报,雁峰区委编办关再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其他要求上传的文件进行二次审查,确认无误后收取纸质资料。

三是着力做好结果运用。雁峰区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列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一种有效手段,促进公益服务水平提高的主要措施。报告公示确立了事业单位法人地位,规范了事业单位行为,保护了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强化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情况纳入雁峰区直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计分项目,着力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重要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130.html

(3)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