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涝坡镇:坚持“三位一体” 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为进一步着力提升基层两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理顺隶属关系、健全制度机制、狠抓队伍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三位一体“抓实抓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抓好组织组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在两新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积极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坚持“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对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两新组织及时成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采取联合组建等多种方式确保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对未达到建党组织条件两新组织中的党员和流动党员进行有效管理,有效扩大党组织的覆盖率。

二是强化规范运行。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党内制度在两新党组织内落地生根,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积极在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积极培养发展符合条件的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加入党组织。

 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常态化组织涝坡镇辖区内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参加镇级相关培训、结对共建活动,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多元化增强培训实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联系职工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学习提高、争当争当敬业模范,带头攻坚克难、争当创业先锋,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4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206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