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合作是永恒的主题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传递了中国思想、展示了中国精神、交出了中国答卷、给出了中国方案,再次强调了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再次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习近平主席从西安文化入手,阐述中华和平文化的起源和本质,从“长安复携手,再顾重千金”诗句开启向全场嘉宾倡导团结合作的主题。

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历史和实践阐述了一个真理,各国之间只有实现相互平等和彼此尊重,关系才能不断向前发展。一直以来,中国坚决遵守国际秩序、维护世界格局,践行负责任大国形象,始终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在国际经济金融、区域经济合作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国际公共产品,绘就了半径越来越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圆。

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唯有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才是战胜危机的人间正道。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合作有序、更加亲密无间的国与国的关系,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步骤。以亚投行为例,建设一个国际多边合作的新典范显得尤为重要,可谓是其他领域合作的先行或典范。总书记提倡同更多发展伙伴开展合作,提供区域和全球公共产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给我们全面加强合作、构建亲密关系、巩固团结局面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只要功夫深,土里出黄金”,这是合作共赢的基本途径和美好画卷,拥抱未来、携手并肩、团结奋斗,未来必定繁荣、明天一定美好!

(郭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357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9
下一篇 2023-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