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风雨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金台潮声)

这是与时间的赛跑,这是责任的接力。

7月底以来,华北、黄淮、东北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严重洪涝和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面对严峻的汛情,为人民群众开辟生命线,刻不容缓。

党员同志先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声“集结号”响起。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灾害面前临危不惧、深入组织凝聚群众,鼓舞斗志、提振信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抗洪救灾的强大优势,科学研判、做好预案,抢险救援、排危解难。党的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人财物等各种资源迅速向一线聚集,党员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防汛抗洪救灾队;一个个党员突击队、临时党组织成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一支支沿河巡逻队全天候排查隐患……一座座坚强战斗堡垒,成为风雨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戴上袖标,别上党员徽章,广大党员亮身份、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在战斗中,有的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了防汛抗洪救灾一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狂风暴雨中成为群众最可信赖、最堪托付的依靠。

大战大考前,党群连心、干群同心、上下一心,凝聚起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强大力量。

当前,广大党员、干部马不停蹄,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畅通道路、修复水电、消杀防疫、恢复生产……许多事情要做,许多“硬骨头”要啃。但无论有多少困难挑战,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18日 05 版)

(0)
上一篇 2023-08-19
下一篇 2023-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