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民众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擘画“更好的日子”新图景。我们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让全体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为目标,更应该不留余力的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而奋斗。

夯实基础建设,加大力度保障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居民幸福度的关键因素就是夯实基础,打通基建掣肘,基础建设从一定程度上说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成正比。没有有力的基建支持就不会有“村BA”的爆火出圈,也不会有“村超”赛事的如火如荼。基础建设不仅仅满足了人们的衣食住行,更为其他活动提供了无限可能,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基建,空谈其他是断不可取的。在发展过程中,我们要更加不遗余力的大力发展基建,不能让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成空中楼阁,相反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到行稳致远,做到踏石留印。

聚焦顶层设计,“低开高走”提升居民舒适程度。如果基建是衡量居民幸福感的准绳,那么顶层设计就是提升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加大科研力度对社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就是鲜明的例子,当群众的生活得到了良好保障,此时对生活的享受就会影响群众的满意度,换句话讲每个人都想生活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下。社区适老化改造更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缩影,只有不断借助科技创新这一原动力,对现有生活进行适配性更新换代,才能满足人们对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无限归属。“低开高走”是一种追求为态度,我们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为提升居民舒适度而努力奋斗。

丰盈精神需求,拓宽途径充实居民精神世界。当然基建和顶层设计至关重要,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了群众的精神世界。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与充沛的物质生活相对应的更多的是逐渐空虚的精神世界,许多人对着手机刷短视频一看就是一天,究其原因是精神世界得不到满足。所以逐渐的,如何满足人们精神需求便成了新时代的自主命题。无论是基础建设还是顶层设计我们都要融入文化元素,通过浩荡的文化冲击来洗礼人们逐渐干瘪的精神世界,我们绝不能小瞧了文化输出的重要性,习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的自信。只有源源不断的文化洗礼,才能为居民拓宽精神视野提供有力支撑。

如何提高群众幸福感,这个问题永远是进行时,无论是夯实基础建设,还是聚焦顶层设计,又或是丰盈精神需求,都是提升幸福感的重中之重,我们不能厚此薄彼,只有做到三者齐头并进才能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做出卓越贡献。(马超)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