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理论学习活动。时至今日,主题教育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我们仍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自觉,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国人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写好。

首先,要注重学好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历史渊源,学深学透,从而能够在实践中运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其次,要注重实践和体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知识上。通过调查研究、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结合“三会一课”、检视整改等方式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深理解,才能真正体会到其独特而深远的意义,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实践能力。

再次,要注重创新思维和实践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创新是国家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在学习这一思想时也要具备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要宽广胸襟,敢于冲破思维的边界,勇于尝试新的理论和实践,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更高层次迈进。

最后,要注重坚定信念和落实行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我们理论武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要坚定信念,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深向远推广。

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后半篇”,就是要加强对理论的学习,注重实践体验,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方法,坚定信念和落实行动。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人民心中落地生根,获取更加广泛的认同和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陈永珍)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停洞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