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后篇章”不松劲

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如主题教育的开展永远只用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谱写好“续”字篇章,蹄疾步稳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坚持思想引领,让理论学习持续升温。理论学习不是阶段任务,而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更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因乡村振兴工作繁忙,缺乏充足的学习时间,主题教育就是为了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充电”“加油”。因此,要以惜时如金的精神,重学、细读、深悟,孜孜以求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思想上,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本领,做到日用而不觉,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理论学习持续升温。

坚持实干当前,让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某实招、求实效。特别是提出了大兴调研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调研成果运用开展一次“回头看”,再次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坚持实干当前,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回头看”工作,掌握问题解决推进情况,仍然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最真实的意见建议,总结一下问题解决没解决、群众受益没受益、是否又有新情况新问题,要学会及时更新思路、调整对策,让调研成果真正造福于民,推动解决低于发展难题,找准道路、方法。

坚持务实作风,让检视整改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就是为了党员干部提升自我,更好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开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最终目的是提升短板、发扬优势,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第二批主题教育“后半篇”,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将理论学习学深学时,扎扎实实开展检视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动态更新清单,要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眼长远,提高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蒙雯仙)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