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落在实处

日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此为契机,严实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切莫把精力放在只做表面文章的“资料秀”上,不能有“工作干得好,不如资料整得好”的错误想法,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真正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认真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办好惠民实事,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众所周知,“资料秀”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扎扎实实的结果,是一种典型的“面子工程”,与主题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和形象。例如,为应付上级检查,个别单位加班加点补材料、造材料,刻意追求材料的完备、精美和新颖,实则没有任何意义。此外,一些地方还存在“假调研”现象,领导干部不进现场、不到一线,依托“层层上报”“纸来纸去”代替实地调研。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也希望通过一些强制的规则和制度来约束这种走马观花的现象,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必须认识到,衡量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不是看各种报告词藻写的多华丽,关键是看能不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做实做细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各单位部门一方面应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做法,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走进基层把脉问诊,了解问题症结所在,并加以研究解决;另一方面,还要在强化整改上下功夫,制定科学的监督和考核机制,将工作进度、举措、成效公开晾晒,挤出“资料秀”的水分,严惩重罚弄虚作假行为。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好调查研究这一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真正实现主题教育成果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赵凯悦 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来源: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