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两新党组织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要在抓牢理论学习、抓实检视问题、抓强整改提升上下功夫,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厚培“两新”红色动能,促进两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抓牢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发展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就要深深扎根在思想理论的土壤之中。两新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积极推进“红色课堂”建设,将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管理培训相结合,推出立体可感、鲜活生动的“学习套餐”,让两新党员铸魂补钙,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还可以通过云端共学、指尖搜学等形式,将课堂搬到生产车间一线,指导党员职工利用工间碎片化时间开展理论学习,有效助推两新党组织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发展信心、增添发展动力。

抓实检视问题,提高服务意识。检视问题到基层,要突出因地制宜,不能搞“一锅煮”“一刀切”“齐步走”。两新党组织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党员职工中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及时征集企业发展问题,收集合理化建议,让企业找准差距、形成共识、明确目标、议定措施,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强化党员职工主人翁意识,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抓强整改提升,激发履职热情。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能否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关键看学习成果转化得好不好。两新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紧扣企业经营发展、技术创新,确保方针政策党员先学习、重大事项党员先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承担,积极构建党组织引领、业主支持、党员积极作为、职工广泛参与的企业发展新格局,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企业高质快速发展。(张松成)

来源: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