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九树村:党建助力让老年人乐享幸福“食”光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九树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老年助餐点,有效解决了高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

亲民惠民有举措,让一日三餐省钱又省心。老年食堂室内宽敞明亮,环境干净整洁、氛围温馨舒适,空调、储物、消毒等各类设施一应俱全。食堂工作人员根据老年群体的生活习惯和口味要求,不断更新营养均衡、健康清淡的餐食。“好吃不贵、荤素搭配”已成为老年食堂在村民心中的招牌形象。

党员群众齐参与,让节日关怀暖在心坎上。除了日常餐饮的提供外,每逢重要的节假日,老年食堂还会举办相应的公益活动。在今年“学雷锋活动月”及“三八”妇女节之际,由村文明实践站牵头,联合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让村内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党建引领聚合力,让幸福美味直达家门口。为了让失能及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也能享受到老年食堂的幸福味道,九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求的老年村民送餐上门,助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储静)

来源: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九树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