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春之“物”“语”的奋进之力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黄露

春暖花开又一春,感恩奋斗正当时。立春时节,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勃勃生机,当有奋斗朝气。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定当不负春暖时光,感悟春之“物”“语”真谛,凝聚新征程的奋进力量,绘就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开局春景。

悟“春回大地、岁寒松消”之暖凝聚自信自强的力量。立春,是充满希望、整装出发的时节。面对过去一年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年轻干部难免会产生胆怯、畏难的负面情绪,从而影响新一年的工作状态。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广大年轻干部既要盘点过去一年的收获、总结过去一年的得失,不沉迷于以前的功劳簿,也不惧怕之后的新任务;又要以“归零”心态迅速抖擞精神,打消接续奋斗的畏难情绪,凝聚自信自强的力量,立足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着眼于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业务能力,落脚于融入工作实践、锤炼功夫本领,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打好新一年的“春耕备耕”之战,成为新征程上的“尖子生”。

悟“风新日暖、万物生长”之期拓展守正创新的力量。立春,立的是希望,迎的是新生。刚刚过去的一年,在所有人心中都留下了极不平凡的印记,当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我们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广大年轻干部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新风,以立春时节为始,在实践中收获成长,汇聚“守正创新”的力量,积极学习新鲜事物,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勇于打破“惯性思维”的藩篱,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继承和摒弃、守正和创新中努力工作,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不断学习创新,勤于实践锻炼、敢闯敢拼,又要主动深入实际,戒骄戒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学习,在为民解忧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悟“忽而春风、岁月向荣”之机激荡踔厉奋发的力量。旧年已去,新年可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俗语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作为年轻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各项工作与党的二十大部署对标对表,在理论和实践中深入思考,谋定快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踔厉奋发、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悟“时不我待、破冰而行”之势砥砺勇毅前行的力量。春日已近,鱼陟负冰。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难点工作接踵而至,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广大年轻干部要甘当“主人翁”,趁着党的二十大的骄阳,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意识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啃“最硬的骨头”、破“最硬的坚冰”。当春满人间之时,定会实现“千行百业满枝头”的丰收盛况,结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累累硕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春早催人勤,奋斗恰此时。广大年轻干部恰逢如此美好的时代,定当不负春光,不负韶华,汲取春之“物”“语”力量,全力奔赴在与春天的相约中,绘就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美好春景。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