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过去、现在、未来想过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柯坪县委组织部 刘国财

时光荏苒,日子如念珠,串起月、连成年,抬头举手间,2020年伴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即将过半,这半年年,忙碌与追赶同在,激情和梦想同行。回首走过的路,虽有遗憾,但人生没有如果,更不会重来,唯有珍惜当下,规划好未来,努力为之奋斗,才能更好地拥抱憧憬和期待。

总结过住:几个“是否”扪心自问。困难大于预料,收获多于预想。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是否始终秉承“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拼搏精神;是否积极践行“事业成功千万条,实干担当第一条”的工作理念,潜心学习、沉淀积累;是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把忠诚干净担当、懂规矩守纪律有底线作为重要标准,服从命令听指挥,知行合一;干部同事之间是否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亲如兄弟似姐妹,温馨和谐。生活中,虽青丝、白发、脱发三部曲陆续上演,颈椎弯曲、腰盘膨出、失眠头痛疯狂肆虐,但我们一定要在追梦的路上加速奔跑,不断跑出工作的新成绩、事业的新突破、人生的新篇章。

反思当下:对照“问题”补齐短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上半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及领导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存在的问题还需亟待改进。如,平时忙于专业业务,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不够全面,除按时完成安排的“课堂作业”外,对“课外作业”缺乏积极性、主动性,深学细研不够,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举措较少,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待提高。又如,材料写作基础素材大部分来源于各级领导讲话、各单位、各专业报送材料,进行提炼加工而成,平时没有空闲走出去开拓眼界,领导的最新发展思路掌握不及时,导致所写材料不能全面表达领导所思、所想,总体站位层次缺乏一定高度。再如,工作创新意识不足,业务上虽已成为专家,但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也已形成固定模式,平时怕出错误,不敢突破藩篱,缺乏创新的勇气。

展望未来:既定“目标”推动工作。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庚子年上半年的奋斗尚历历在目,新的一年,注定又是一个负重前行的年度。虽然已经蛮拼的了,但前行的重担,需要更拼。切实强化自身的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注重自身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和遵纪守法防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持续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不断开创事业新境界,谱写发展新华章!

古人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组工干部责任重大,但是事情琐碎,没有其他部门那么风光的业绩,做的都是默默无闻的工作。需要严守规矩,讲政治讲大局,还要守清廉讲原则。既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还要处理好对上与对下的关系,都说组工岗位出人才,不无道理。但在闪闪发光以前,还需把自己深藏在表格与材料中,勤于动手,多干一些。

(0)
上一篇 2020-05-28
下一篇 2020-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