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让检视整改“检改到底”

广东省南雄古市镇政府 吴道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检视整改要让问题“唱主角”,以“不遮不掩”的态度“对标对表”发现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扫描透视”查摆问题、以“抓铁有痕”的毅力“真改实改”突出问题,真正让检视整改“检到底、改到底”。

坚持“由点及面”,以“不遮不掩”的态度“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做好检视整改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明确“病灶”出在何处。党员干部要卸下“丢丑丢脸”的思想包袱,坚持“由点及面”,以“不遮不掩”的态度“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去,打开群众心门,找到群众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找到基层治理提升的“难点痛点”,将检视问题的触手向镇、村一级延伸,真正做到从一线、从基层、从“死角”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样检视问题才不会“缺斤短两”。

坚持“由浅入深”,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扫描透视”查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 党员干部坚持“由浅入深”,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扫描透视”查摆问题。要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能短期解决的马上解决,一项一项制定整改举措,一步一步推进整改到位。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瞄准靶心,紧咬不放,只有找准“老大难”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对症下药”,进而“药到病除”“决痈溃疽”。

坚持“由表及里”,以“抓铁有痕”的毅力“真改实改”突出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是评价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发现问题是起点,整改落实是关键。整改问题要“动真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由表及里”,以“抓铁有痕”的毅力“真改实改”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查缺补漏、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