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谢信:感谢你们 感谢自己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 陈昱昊

转眼2020年已接近尾声,年初的疫情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在全民共同抗疫度难关的相伴下,这一年似乎过得比想象中要快得多,曾经万分期待,隔离结束复工复学,现在各行各业都有条不紊推进着,充分展现着大国的智慧和担当。2020年意义非凡,祖国的强大与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增强每个人的民族自信,也让初次任职的我经历不凡,在磨练中成长。年末了,感谢遇见的所有,也感谢自己这一年的坚持。

感谢选择,在人生的分岔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2019年,我走出大学校门,成为一名选调生来到基层工作,还记得报到的第一天,我认真观察着乡村街角的转弯,在手机备忘录写下,“经过药都银行路口右转……村“两委9人”,分别分管……”懵懂青涩,但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入职以来,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开车报送文件、第一次到贫困户家走访、第一次组织参与村民志愿活动、第一次挑灯夜战准备材料……一次次的开启我人生的新篇章,在这里,不同于快节奏的城市工作环境,我感受到乡村慢生活质朴简单的美好,邻里之间胜似家人,干群之间熟门熟路,村干部们同心同力,尽心尽责,确保贫困村民生活有保障,困难群众问题能解决,政策要求能落实到位。工作之余,我时常感叹,真好,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村,更是一个大家庭。

感谢经历,每一抹笔墨,都为人生增添色彩。时光荏苒,我已褪去学生的稚气,成功化身基层工作人员,疫情突发时守在前线,分配物资,做好往返登记;扶贫走访中,熟悉地与村民交流询问,确保吃穿不愁,饮水、住房、教育有保障;秸秆禁烧时,多方式全覆盖宣传,日以继夜值守监督,组织鼓励大家自主将秸秆拉运到回收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调查中,了解村民们对当下平安建设的想法,能否安全有效的应对诈骗、黑恶势力等;人口普查时,村干部们一起加班加点,敲门入户,绘制地图,只为数据能够更准确,信息更写实;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宣传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人居环境、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大小小的基层事务中,我学习到的不只是工作本身,还有大家团结一心为民的热忱的心、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感谢温暖,点燃冬天的篝火,等待迎接春天的期望。初次参与农村工作,基层工作繁杂琐碎,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人情世故和社会阅历的欠缺,有时会让我措手不及,领导、同事和村民都给了我鼓励和帮助。面对陌生的任务,一开始无从下手,领导会耐心告诉我一步步来,遇事不要急,理清思路多学习多请教,我们村书记还会在每天早上提醒大家罗列自己的待办事项,晚上一起总结,解决困难;报告、说明、方案等公文具体格式,各部门上下文件的归纳,这些看似简单基础的事情,每一环节都不容疏忽,一开始要不断请教同事,麻烦同事过目审查,现在我也可以为后来的新人提供帮助;每一次去贫困户家里,他们热情的给我们搬小板凳,讲述自己的情况,让我感受到他们信任和亲切,一切辛苦都不算什么,继续活力满满投入工作,希望这里每个人都越来越好。正是在这里点点滴滴的温暖,汇聚成一束光,照亮了我们,温暖了彼此。

回首2020,困难挫折在所难免,每一次磨练,都为变成更好的自己。展望明天,任重道远,我将始终保持服务为民的思想,在工作中扑下身子,扎根群众,保持勤于学习思考的习惯,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努力向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12-16
下一篇 2020-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