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最最普通党员干部的日扎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宣传部 刘勇男

30年前,为了一尝杨梅的味道,一不小心从杨梅树上跌落,摔了个倒栽葱,从此头上一直顶着块隆起的小包。自此,这个包也一直都是我自嘲的资本。所幸,这个小包,并没有完全影响到我的智商,也许比之以前,或多或少笨了些……记得小时候,调皮惹到了同学、朋友,别人生气时骂我:你脑壳有包啊?不管他此时有多生气,我只想说,他正中了我的下怀,我的幽默细胞一上脑,马上回怼一句:对啊,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使得生气的人更加生气了。我见局势不妙,只得叫人伸手摸一摸我的头,确定我是真的脑壳有“包”,这事儿才算完。

幸而脑壳有“包”并没有太多影响到我的人生,在大学的时候认识了我的妻子,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有了稳定的工作,生活还算美满幸福。我一直以为我脑壳有包的事情,在我长大后应该不会再被提起,但是我失算了。今天我回家后,老婆给我安排了一件事情,让我和她一起安装一下简易电视墙,但是难度有点大,我真的太不擅长,所以不仅做不好,还总是添乱,真的是术业有专攻啊!但是我老婆却不这么认为,于是她就生气地说道:你是不是脑壳有包啊?你不会安装,你还让我买?真是的,这点小事儿都做不好,你是不是智商有问题,总是添乱,真是笨……当她还在吧啦吧啦、喋喋不休的时候,我脑袋一阵儿懵,心情瞬间低落下来,心想,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逃不了脑壳有包这件事儿。

就在我叹着气准备转身而去的时候,这一瞬间,感觉我转身的动作都慢了10拍,突然我想到了一些事,这些事使阿Q的精神胜利法,对我及时产生了作用,我在心里试着做出回击:我很愚,但是我做事专注,不分心。在平时工作中,我总能耐得住寂寞、抵挡住外界诱惑,能守住自己内心的宁静,专一地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所能;我很迂,但是我遵守规则,不越线。平时,我都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真正做到了自觉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能够坚守做人的底线。我很笨,但是我锲而不舍,有担当。工作时,我总是尽全力做到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接受工作从来都是不讲困难,尽力追求圆满,真正做到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

就在我要完全转过身的时候,我即将破碎的心已经得到了最快的修补,我已经觉得我胜利了,于是我露出微笑着转过身去,对我的妻子说:别停,请继续夸我。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