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巧”“新”“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卫生健康局 郑文

“短短一年,咱的香菇菌棒为啥能从20万棒发展到200多万棒?”“县里先帮着建大棚,后来又给建冷库建加工车间,这些好政策从哪儿来?”12月14日,山西省翼城县西阎镇“党员流动小茶桌”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李飞飞走进一家香菇种植基地,从日常生产生活讲起,将茶桌、炕桌变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迈步十四五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以小切口、巧办法、新载体落实宣讲责任,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者,让党的理论政策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飞入寻常百姓家,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以统筹全局的观念、务实担当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斗。

在组建宣讲队伍上要“巧”。在组建宣讲队伍上,要努力消除宣传盲区和空白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权威专家、党校教师、理论骨干、基层能人等专兼职宣讲人员组成宣讲队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宣讲覆盖全社会、全领域。

在组织宣讲载体上要“新”。创新宣讲载体,深入村(社区)文化广场、会议室、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等,开展诸如居民身边的理论宣讲“小院讲堂”“围炉宣讲”“板凳课堂”“大篷车”等方式,将理论宣讲与文艺表演、惠民服务、公益活动等结合起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更加丰富、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方式开展基层宣讲。让党的声音飘在每一个角落。

在宣讲内容切口上要“小”。把宣讲内容具体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当地产业发展、旅游发展、河道治理、环境整治等一件件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具体事情上,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说老百姓关心的事,讲老百姓愿听的理,讲清楚现在所处的具体情况,未来发展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中央的大政方针是怎么讲的,作为基层党员和群众应该怎么做……让干部群众时刻了解党中央关注什么,自己应该干什么,让党的政策通过宣传变得简单易懂,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识,既解开干部群众思想上的“疙瘩”,又增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