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歌单”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音乐可以敲开封闭的心灵,纾解忧郁苦闷的心情,让人暂时忘却烦恼,让身心舒缓放松。一首充满欢乐的歌,听的人身心愉悦;一首略显悲伤的歌,听的人心情低落;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听的人斗志满怀。党员干部们,不妨打开属于你的一份“歌单”,在音乐歌词、节拍、律动中汲取音乐力量、校准前行方向、激发奋斗动力。

聆听一首《永远跟党走》,秉怀一颗忠诚心,做到心中有党。

“党啊,党啊,我亲爱的党啊,你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永远跟你走,跟你走……”党员干部要常聆听《永远跟党走》,感悟歌词蕴含的深刻内涵,坚定跟党的步伐,做到跟党走、听党话。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是必须把牢的“定盘星”,是必须擦亮的忠诚本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员干部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做在政治上经得起风浪考验,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的好干部。

聆听一首《歌唱祖国》,秉怀一颗爱国心,做到心中有国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立足于本职,扎根人民群众,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党员干部要有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成就大我的爱国情怀,保持一颗铮铮爱国心,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为民动力,时刻保持十足的干劲、闯劲、拼劲,以一种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主人翁姿态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有所作为。

聆听一首《为了谁》,秉怀一颗奉献心,做到心中有民。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党员干部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主力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当始终做到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怀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心,在为民路上甘于奉献、倾情投入。

聆听一首《反腐正气歌》,秉怀一颗廉洁心,做到心中有戒。

“反腐倡廉高唱正气歌,保持党的先进性,要靠你和我,增强党的凝聚力,时刻准备着:践言践行,死而后已,甘于奉献……”廉者,政之本也。党员干部要奉行廉洁本色,涵养“一品清廉”之美誉,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时刻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常敲“律己警钟”,保持自警的清醒,始终保持头脑“清”;常扫“思想灰尘”,提高自重的觉悟,始终做到政治“硬”;常思“贪欲之害”,坚守自律的底线,始终绷紧自律“弦”。做到心静如水、心坚如石,不断坚定党性,加强个人修养,以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公仆形象。

聆听一首《人民和我》,秉怀一颗责任心,做到心中有责。

“勤政爱民,刚正不阿,是我们永远承载的重托,人民给我,给我权力,我还人民一个朗朗乾坤,清平世界,锦绣的山河……”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心中有责才能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要葆有一颗责任心,时刻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脱,既能扛得了千斤担,又能接得了“烫手山芋”,还能当得了“热锅上的蚂蚁”,时刻彰显“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做好“主心骨”,以高度的责任感当好“勤务员”,主动扛起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以一腔热血献身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0)
上一篇 2020-11-09
下一篇 2020-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