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优秀“打工人”

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委组织部 易佳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最近,“打工人”一词在网上爆火,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都自称打工人,就连朋友之间聊天开场白都变成了“你好,打工人”。这一戏谑的自嘲,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韧不拔的倔强。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更是创造未来的新时代“打工人”。

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心态,做昂扬向上的“打工人”。党员干部大多从事的是很平凡、很普通的工作,但是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够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像廖俊波那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像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那样“岛再小也是国土,家未立也要国先安”守岛卫国32年;像黄文秀那样从城市回归农村,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奉献最美韶华。作为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平凡而不平庸,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国家的方针、政策最终都要依靠党员干部这一根针来传达给每一个群众。我们要学会坚守平凡,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平凡中感受工作的伟大,在单调中感受工作的乐趣,以不平凡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无我”的姿态,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以砥砺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奏响属于我们的新时代乐章。

要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精神,做奋斗不息的“打工人”。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我们的前行道路都并非一帆风顺。但在任何时期,我们党都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闯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70余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员干部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主力军,我们要鼓足闯劲,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执着,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接续奋斗,凝心聚力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要有“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的情怀,做抱朴如初的“打工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回应群众诉求,真心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始终恪守“无欲则刚”的信条,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越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0)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