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如凌云“劲竹”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司法局 谢凌雁

“劲竹”因为它坚贞不屈、高风亮节、无畏严寒酷暑的精神,自古以来被歌颂赞叹,描写竹子诗词也数不胜数,最耳熟能详的则是《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青年干部也应当如凌云“劲竹”一般。

“咬定青山不放松”,如“劲竹”般“信念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前进路上的指明灯,是航行中把准航向的舵。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实际工作。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像“劲竹”一般“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千磨万击还坚劲”,如“劲竹”般“艰苦奋斗”。艰苦奋斗体现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代代奋斗者秉持着艰苦勤俭的精神创造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年青干部,更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工作中不畏困难,要有克服艰难险阻、顽强拼搏的驱动力,用汗水浇灌梦想,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像“劲竹”一般“千磨万击还坚劲”,用生命书写尊严,用智慧创造辉煌。

“任尔东西南北风”,如“劲竹”般“高风亮节”。高风亮节是具有高尚的品德和使人敬佩的气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都是歌颂高风亮节的诗句,青年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守正自持,正身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恪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如“劲竹”一般“任尔东西南北风”,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

青年干部应如凌云“劲竹”一般,秉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怀揣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守住高风亮节的品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0)
上一篇 2020-12-16
下一篇 2020-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