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胸怀“探月志” 逐梦新时代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12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及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要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仅是对探月工作人员的殷切希望,更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探月精神,树立九天揽月的伟大志向,以梦为马、踏梦而行,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树立探月的志向,秉承“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逐梦前行。“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有梦想才有目标,才有前行的动力。探月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国航天人始终胸怀探月梦想,十几年如一日坚守梦想,终于实现从“绕”到“落”再到“回”的探月夙愿,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党员干部要学习航天人,树立探月之志,用志存高远的志向为人生导向、为事业助力。要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无论风雨变幻,始终志坚不催、立场不变、本色不改、方向不移、动力不减,朝着梦想风雨兼程、阔步前行。

拿出探月的勇气,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追求无畏探索。勇于探索是追求创新、推动发展、创造奇迹的不竭动力。浩瀚无际的宇宙星空,充满无数未知的风险、困难和挑战。中国航天人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闯无人区,勇攀最高峰,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英勇无畏的精神、百折不挠、越挫越勇,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中国贡献。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大无畏精神和越挫越勇的韧劲,敢于走别人未走过的路,打破常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新思想、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时代大潮中书写时代奇迹。

汲取探月的智慧,凝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磅礴伟力协同攻坚。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探月工程是一项十分浩大的科学工程,技术挑战多、实施难度大,任务风险高,非一人一己之力就能轻松完成,每一次的成功都离不开全国数千家单位和数万名科技工作者的戮力同心,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充分展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党员干部要学习航天人团结协作、协同攻坚的干事创业精神,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形成推动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汇聚战胜困难、挑战风险、创造奇迹的强大合力和磅礴动能。

梦想催人奋进,奋斗赢得未来。党员干部当大力弘扬探月精神,以探月的志向、勇气和智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