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蹬战靴” 年初“开新局”

山东省威海经区凤林街道办事处 孙恬艺

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青年干部基层工作的“主动脉”。12月21日起至12月25日,山东省威海经区里针对青年干部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校培训。此次培训令正值年末略显疲惫干部们再一次铆足了劲,于满满收获中立下2021年的flag。

学有所比,小碎步向“用”看齐。第一次来党校培训是四个月之前了,跳出培训看自身有什么变化呢?第一次时间长,课程多,人员也多,但由于自己刚刚走出校园,仍未摆脱学生心态与大学的上课氛围,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为了学而学;而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紧凑且充实,最重要的是自己是为了用而学,因为每个人都已经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是带着问题、带着经验而来,因此学习、分享与交流就变得更加有意义,目标也更明确,都是为了回到工作岗位上能够学以致用。只有做好学思践悟的“排头兵”,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学有所获,站军姿将“水”倒空。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很难接纳新东西,只有将水倒空,把心放空,学习态度才能好、奋斗劲头才能足、工作效率才能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年轻干部要有“空杯心态”。本次培训主要有两部分的学习,一方面是对基础政治理论的学习,我也认识到与其他同事相比自身理论功底还是不强,而一个人只有上好思政课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因此在今后要继续用思想利器武装自身,提升科学的理论水平,塑造高尚的价值观;二是外出观摩方面,由于自己负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我深知打造一个优秀示范点的不易,所以珍惜每一次外出观摩的机会,并发现了许多优秀且新颖的上墙设计,同时每位解说员的独有的解说流程、解说方式、解说内容也为自己回街道后工作的继续进行提供借鉴与指导。

学有所思,向前看把“旗”立稳。五天的培训时光如白驹过隙,四个月前入职的光景也恍如昨日。2020是坎坷的一年,反思总结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与生活,希望明年可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去自负。牢记自己“服务员”和人民“公仆”的身份,遇事多想他人,少想自己。实干出真知,身子沉下去,成绩干出来,常思岗位之责,常念尽职之策。二是去私心。“人人好公,则天下太平;人人营私,则天下大乱”,时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解忧。三是去浮躁。沉得住气,稳得住气,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基层组织工作任务杂、节奏快,与其求全责备抱怨叹息,不如撸起袖子奋斗不息。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培训的最终目的是让党员干部真正发挥其有效性,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我会继续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务实能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反思自省中展现担当作为。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