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擦亮奋斗底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委组织部 马卓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新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乘势开启了“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彪炳史册的答卷背后,是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全国各族人民以实干姿态,接续奋斗,创造出的人间奇迹。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任何伟大的事业、伟大的英雄,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才能富民。”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以实干披荆斩棘,迎风破浪。落后时,想尽一切办法找出路,“虽九死而不悔”;建设时,千方百计谋发展,“敢教日月换新天”;牺牲时,信念坚定,“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屈”;奉献时,奋勇争先,“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拿下大油田”;抗疫时,逆行而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贫时,攻坚克难,“只要不倒下,我就要努力劳动”……就是在中华儿女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实干、接续奋斗下,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温饱、小康、全面小康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干姿态逐渐崛起,也必定以实干姿态赢得未来。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需要实干苦干。”总书记用这一句简单朴实、饱含哲理的话,生动地诠释了“实干”是追梦的途径、逐梦的方略和圆梦的公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发起冲锋的第一年。站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必然要凝聚起亿万人心、迸发出无穷智慧,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向着蓝图绘就的路线、确立的目标前进,用实干的汗水浇灌出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着、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让我们以全新的实干姿态,拉满弓、鼓足劲,凝聚起一往无前的拼搏力量,朝着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前进!前进!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