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基层干部心中的“火花”

北京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张硕

2020年末,皮克斯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心灵奇旅》如约而至,如何发现、思考、追求人生的意义是这部电影的内涵,电影中,无论是理发师、裁缝、流浪歌手,还是一片落叶、一块披萨,都有他们其存在的美好意义,当你在奋力追逐人生目标的道路上停一停,去聆听,去了解,你会发现,一切都变成了人生意义的组成,最终点亮了22号灵魂心中的“火花”。基层干部亦如此,学会发现然后探知感受基层工作中的美好意义,坚持不懈做好我们的基层工作,终会点亮我们心中的那一簇“火花”。

理论学习是基层工作中的那一簇“火花”。作为年轻一代的基层干部,理论沉淀尤为重要,需要我们在基层工作中加强理论修养、培养理论思维,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经过“理论熔炼”“实践锤炼”“岗位磨炼”,理论之刃更锐利,傍身之技更纯熟。这一过程注定充满了挑战,但只要挺过这个阶段,摸到门道,就能找到基层学习中的那一份美好。

努力奋斗是基层工作中的那一簇“火花”。“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越是这样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重重的基层环境,越能锻炼造就出优秀的干部。当前,弘扬斗争精神是关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信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面对困难任务,只要来了,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层战士。

为民服务是基层工作中的那一簇“火花”。习近平总书记讲:“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做民生工作,首先就要有为民情怀。”基层工作的优势在于离群众最近,我们年轻基层干部应迈开脚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经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坎,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做到社情民意了然于心,基层情况心中有数,为百姓服务,应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成不平凡,才是真本事,才能在不断积累中提高,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基层工作是不易的,但又伴随着无数的美好意义,当我们真正爱上基层工作那一刻,你会发现,“火花”无处不在。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