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宽肩膀 奋进新时代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创新驱动根本在人才,人才发展是最优先的发展,实施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人才对于事业进步、创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不言而喻。只有把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才能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最坚强、最可持续的力量保证。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任务面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人才。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既包含政治能力,即具备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又包含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专业化能力,即具备较强的系统思维、风险意识、担当精神等。若想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在选人用人培养人上下功夫,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不断磨砺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宽肩膀,让各级干部真正面向适应现代化,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思想上“破冰”,德才配位补短板。以德才配位为干部培养培训的总目标,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干部忠诚教育、能力提升,用更加“接地气”“带露珠”的方式,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使广大干部在政治、思想、行动等各方面都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行动上“突围”,选优配强正导向。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选人用人的根本原则。聚焦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把那些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素质高强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蓝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只要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就一定能用一副肯吃苦、勇担当的宽肩膀,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练就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以超强干劲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0)
上一篇 2021-01-29
下一篇 2021-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