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基层“全能运动员”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龙水乡 田鹏

人们调侃基层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努力成为一名基层的全能运动员,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素质,让我们在基层大浪中,急流勇进、大展身手。

做单杠漫步者,持之以恒。经常看到健身爱好者双手拉着单杠,利用核心力量、手臂力量,就能上演技艺超群的太空漫步舞,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我也时常感叹自己多久能练就这样的本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人少事杂,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当前基层工作的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知青岁月时,说到“艰难困苦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作为青年干部,要像弹簧一样,越是压力大,越要顶住压力,将暂时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踏实地走出每一步,在基层这片大舞台走出不一样“舞步”。

做游泳爱好者,急流勇进。炎热夏天,工作之余,我总是要约上三五好友到附近河边游游泳,潜潜水,消去一天的烦心事。在清澈的河流里,我们喜欢逆流而上,虽然很多时候疲惫不堪,但是身体真正得到锻炼,满满的喜悦感、成就感。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砺意志,或许面对疑难杂症、群众各种困惑,没能及时解决处理好,很有可能受到领导的批评、群众的不理解。所以,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经常“游游泳、潜潜水”,时刻磨砺一下自己的意志,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党性,急流勇进、逆流而上,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努力为人民多做好事、实事。

做跑步坚持者,持之以恒。在所有运动中,跑步是最简单的,却又最难坚持下来的,但又是最能磨练意志的一项运动。不论严寒酷暑,我都要坚持跑步,跑出坚强的体魄,跑出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虽说工作杂,但是我们也要认真去对待,也许只有努力奔跑,才能更好地融入时代的洪流,形成引领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在基层工作的长河中,我们的脚步要永不停滞,前路很长,让我们持之以恒奔跑起来。

(0)
上一篇 2021-01-29
下一篇 2021-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