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自己从“群”中拔出来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办事处 李赐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QQ、微信等工作群给党员干部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一些困扰。有的同志的手机上动辄几十个工作群,可谓应接不暇,甚至半夜都要关注一下工作群动态,早上一觉醒来就赶紧拿起手机“批阅”一番,生怕漏了信息出岔子。

过多的工作群,越来越成了负担,使有些同志身心俱疲却又束手无策。为此,党员干部要对这些“群”认真梳理筛选,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要把那些可有可无或变调的工作群删除掉、屏蔽掉,把自己从“群”中拔出来。

对刷存在感的“冒泡群”,常屏蔽。有的同志一个手机里有很多个工作群,其实大多并没什么用,却又怕错过有用信息,不能退出,但群里时不时有人发消息,这些消息基本与自己没什么关系,自己也只是偶尔在群里“冒个泡”。这样的群,俨然成了有的人刷存在感的“阵地”,对工作基本没有太大用处。这样的群,可以说是一种“鸡肋”,占用空间,浪费时间,成了网上的“打卡器”和“签到册”。党员干部要对这样的群适度屏蔽,不过多关注,或开启免打扰模式,偶尔翻看一下是否有与自己相关的信息即可。

对吹捧炫耀的“夸夸群”,不参与。在有的工作群里,不管是谁发了什么,很快就会被一片“点赞”手势淹没,尤其是领导发了什么信息之后,很快就会有人及时进行夸奖。在这样的群里,由于受虚荣心的驱使,有的同志也喜欢把自己取得的成绩、干成的工作、做出的亮点“晒”出来,在“享受”大家的夸奖中炫耀一番。殊不知,这些流于形式的点赞、心不在焉的“夸奖”,已经演绎成了一种表演和“例行公事”。对这样的群,党员干部要做到非必要时不发言,不参与到“夸奖”或“炫耀”行列中去,而是腾出时间做实事。

对晾晒动态的“留痕群”,少关注。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工作群已成为个别同志的工作“留痕”处,不管做了什么工作,图片一大堆,有时基本同样的照片不经筛选,像“连环画”似的发出去,占用存储空间,占用群成员点阅时间;还有的同志工作稀松懒散,热衷于网上“留痕”,发点工作动态或图片后,就以为工作已经完成了,随即溜之大吉,其实只是在群里晾晒一下工作动态,表明自己正在干工作,欺骗了组织和群众。对这样的群,党员干部要做到非必要不“留痕”,少关注那些无用的动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

对基本无用的“闲置群”,要清理。有的工作群,是为阶段性工作而建,任务一完就不再用。这种既没有实质用途,平时极少有信息交流的群,大多是领导亲自建的,有的同志虽然感觉无用,但碍于情面不敢率先退出;有的虽想退出,但瞻前顾后,怕万一漏掉有用信息对开展工作不利,实际上又没有任何有用信息。其实,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可能连当初建群的人都忘记了还有这么个群。党员干部要敢于向这种群说“不”,毅然清理,果断退出,把自己从“群”中拔出来,轻装上阵干工作。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