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西红柿” 百姓的“贴心菜”

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 张颖

如今,社会上有一个现象,群体或个体都愿意为自己取一个昵称。例如:歌手李宇春的粉丝昵称为“玉米”;一年级小学生的昵称为“小豆包”……称呼昵称给人感觉既亲切又可爱。那么,我们干部是不是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昵称呢?

我所工作的县区是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的西市区,“西市”的谐音不就是“西红柿”么?每一位西市区的干部都可以做一个常见的、实惠的、营养的、清爽的“西红柿”,成为百姓缺不了、离不开的“贴心菜”。

学做“西红柿”,争当“常见”型干部。西红柿是老百姓菜篮子里最常见、“出镜率”最高的蔬菜之一。它生长在老百姓的房前屋后,只要百姓需要,它随时“挺身而出”。我们要做像西红柿一样的“常见”型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多到田间地头,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不做高高在上的“官”,只做为人民服务的“仆”。切切实实地联系群众,时时刻刻地关心群众,只要是群众需要,我们随时出现,只要群众有难处时,我们及时解决,用实际行动做为民服务的“常见”型干部。

学做“西红柿”,争当“实惠”型干部。西红柿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实惠、最“接地气”的蔬菜之一。仅仅是搭配少许白糖或是几颗鸡蛋,就能够在家常菜中“站稳脚跟”。我们要做像西红柿一样的“实惠”型干部。说最朴实的话,干最踏实的活,办最实在的事,不耍虚的,只来真的。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真切切地替群众分担,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拿出真抓实干的态度,做到接受任务不讲价钱,落实任务不打折扣,用真诚态度做为民办实事的“实惠”型干部。

学做“西红柿”,争当“营养”型干部。西红柿是老百姓菜单中最有营养、最“给力”的蔬菜之一。它不以外表取胜,凭借超高的营养价值成为了果蔬界的“实力担当”。我们要做像西红柿一样的“营养”型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丰富各类知识,不做花架子,亮出真本事。认认真真地汲取新知识,踏踏实实地掌握新技能,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充电蓄能,练就过硬本领,促进全面发展,用真才实干做为民解烦忧的“营养”型干部。

学做“西红柿”,争当“清爽”型干部。西红柿是老百姓味蕾上最清爽、最“去油”的蔬菜之一。高油高盐的饮食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清新爽口的西红柿才是“真正赢家”。我们要做像西红柿一样的“清爽”型干部。不慕浮华,严以修身,把廉洁自律融入心中,坚决抵制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和诱惑,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保持浩然正气,永葆政治本色,用忠诚担当做为民谋幸福的“清爽”型干部。

(0)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