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三突出三聚焦”推进主题教育

陕西安康市高新区组织群团工作部 王西波 覃涛

陕西省安康市高新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强化一体推进和分类实施,通过“三突出三聚焦”有力措施,持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学懂弄通。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3个县级班子、25个参照实施单位和147个基层支部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全覆盖发放并通读“两书一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对重点内容进行“批注式阅读”。为3167名在册党员和361名流动党员配发学习资料;富强机场、智能终端、北环线等39个临时党组织,坚持白天不空晚上学、周内不空周末学,克服工学矛盾、保证个人学习时间,做到了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主题教育就覆盖到哪里;各基层党组织采取每天自学、每周夜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党工委班子聚焦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守初心使命以榜样精神凝聚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3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25个参照实施单位开展集中研讨81次,层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4日,党工委班子开展了为期1天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前往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安康监狱组织2名违法违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主题教育一开始,各级领导班子就直面问题,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狠抓整改落实。党工委、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三问三查三看”“破难题、攻难关”活动,深入分管各部门、党建联系点和社会各领域,按照“六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设置意见箱、运用微信短信等方式,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征求意见建议147条,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县级领导班子逐个制定《破难计划书》,扎实开展破题解难工作,推动解决了投融资、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难题,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一肩挑”等工作奠定基础,截止目前,高新区已有46个村完成了村主任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达到94%。将专项整治成果作为检验和展示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期待,集中制定印发了《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等12个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主题教育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跟进抓好督促指导、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工作。

突出统筹兼顾,聚焦发展合力。随着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奋力实现“八连优”结合起来,与决胜脱贫攻坚、抓好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全力营造浓厚宣传范围,在市委主题教育简报刊发内部简报1篇、中省市等各类媒体刊发外宣稿件89篇;依托高新区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上传稿件43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高新视野“高新智库”专题报道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文章,播报各单位工作动态;集中对辖区所有LED显示屏内容进行了完善,确保每块显示屏上出现2条以上主题教育宣传标语;各重点开展单位制作宣传栏、展板不少于2块。邀请了安康日报记者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围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专题陆续展开深度报道,10月29日,安康日报头版刊发了以《初心、恒心、信心》为题的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0)
上一篇 2019-11-01
下一篇 2019-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